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立 呼吁坚守一国两制

字体大小:

由香港两名前特首、现任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今天(5日)正式成立。联盟呼吁坚守一国两制、重振经济、守护法治及重拾团结,希望为香港走出困局想办法。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担任联盟共同发起人包括港区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商人李嘉诚和李兆基,以及前问责局长刘怡翔、罗智光。

联盟本周末将在全港18区向市民派发1000万个口罩。

谭耀宗指出,社会上暴力情况又重新出现,感到非常担心,市民不想看到暴力,暴力会对香港有更大伤害,形容要拒绝“揽炒”(玉石俱焚)。此外,年轻人在反修订《逃犯条例》风波和冠病疫情下,未来就业受影响,大联盟会协助年轻人就业。

谭耀宗也说,联盟有1545名成员,大部分是年轻人,希望能发动积极性,去解决问题。

梁振英则说,大部分年轻人都是反对暴力,希望能协助他们找到工作或安排让门义工,等到经济回复后申请正式工作时,年轻人的履历表上不会空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