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国空间站2022年前后完成建造

字体大小:

在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成功展开首次飞行任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公布,中国空间站按计划将于2022年前后完成建造。

据中国《北京日报》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任务后,中国将先后发射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进行空间站基本构型的在轨组装建造,期间会规划发射四艘神舟载人飞船和四艘天舟货运飞船,进行航天员乘组轮换和货物补给。

中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今天(5日)傍晚6时在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载荷组合体随后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首飞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首飞任务圆满成功,也被视为也正式拉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的序幕。中共中央1992年作出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中国目前已完成第一步、第二步全部既定任务。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空间站,解决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是“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第三步的任务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