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材警与狗并列 幼稚园澄清自2009年沿用

字体大小:

网上近日流传一份香港幼稚园教材,将警员及狗的图画并列,要求学生分辨与“狗”字相配的图画,被批评是针对警察。涉事的太阳岛英文幼稚园澄清指,有关工作纸是幼儿班功课活动册的其中一页,内容早于2009年根据教育局指引,以“帮助我们的人”为主题设计,一直沿用至今。

据《星岛日报》报道,太阳岛英文幼稚园面簿专页澄清,指该幼稚园收到电邮、留言,对网上社交平台上流传的本校教学内容作出投诉和指控。校方澄清,指该工作纸为幼儿班功课活动册的其中一页,于2月中已经派发予学生在停课期间在家继续学习,而内容早于2009年根据教育局指引采用综合课程,以“帮助我们的人”为主题设计,一直沿用至今。警犬是警察巡逻时的工作伙伴,适逢警犬队成立60周年,所以当时选取警察与警犬同框出现的图像,让学生学习中文字汇。

对于另一张流传有兔子图像的工作纸,校方指,工作纸为幼儿预备班(PN)功课活动册的其中一页,本学年仍有沿用,由于不同班级学生进程有异,需独立为课程内容进行设计。该校强调,管理层与老师一向坚守专业操守及原则,在教育上帮助学生掌握正确价值观,包容和尊重他人意见,不会将政治带入校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