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昨新增两起确诊病例 均为境外输入

字体大小:

中国昨天新增两起冠病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发生在上海和广东省。同时,新增的两起疑似病例也发生在上海。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中国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46例,疑似病例四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168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6日,现有确诊病例29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万2885例,现有疑似病例四例。此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六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80例。

通报也指出,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2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40例(出院932例,死亡四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40例),台湾地区439例(出院339例,死亡六例)。

另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从5月7日0时起,牡丹江市林口县风险等级将由中风险调整至低风险。这意味着从今天起,中国中高风险区域全部清零。

根据风险等级划分,不同地区有不同的防疫策略。低风险地区将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的跟踪管理,以及疫情监控和特殊场所、特殊人群的防控。

中度风险地区则会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高风险地区则在此之上继续严格管控,停止聚集性活动,实施区域交通管制,全面排查发热患者,及时收治和管理疑似病例等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