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呼吁特朗普限制对华科技出口时 勿伤害国内芯片产业

字体大小:

在美国政府限制对中国的芯片出口之际,几名共和党参议员敦促总统特朗普避免伤害美国芯片制造商,他们认为芯片产业对于抗击疫情和美国经济至关重要。

据路透社报道,在一封日期为周三的信函中,六名参议员对美国商务部上周发布的新规表示担忧。新规可能限制对中国的芯片和其他技术出口,以防被中国用于军事用途。

新规之一是扩大对军方买家的定义,或将使美国政府能够阻止对中国出售半导体生产设备等产品。

该规定和另一项规定将在6月生效,而且没有允许业界对最终版本发表意见。新规还取消了允许某些美国技术在出口给非军事实体和用于非军事用途的情况下无需获得许可的例外情况。

参议员写到:“我们担心商务部发布了几项与半导体有关的新规最终版本,不与业界磋商,也没有充分考虑对经济的影响。”“在当前经济危机和不确定性的时刻,我们敦促商务部谨慎行事,征求业界的反馈,并确保提案不会对美国经济、技术领先地位以及对抗疫至关重要的供应链造成不可预见的破坏性影响。”

白宫和商务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