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续25天无本土病例 苏贞昌:应转守为攻

字体大小:

台湾已连续25天没有出现本土病例,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日(8日)提出,应要“转守为攻”,推动台湾经济复苏。他也表示,已拜托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慢慢放宽防疫措施。

综合《自由时报》和《联合报》报道,苏贞昌在行政院会上要求各部会在“边境加严”的策略下,进而采取“社区放宽”举措,并配合疫情指挥中心“防疫新生活”指引,加速就业管场域、群体研拟分阶段放宽方案。他列举,餐饮、艺文展演与户外集会等活动,均可在业者自律、兼顾防疫的情况下开放,让民众再多点生活自由度,同时也让相关业者的营运能逐步复苏。

至于何时能真正进入振兴阶段,苏贞昌在记者会上解释,台湾多日未有本土病例,现在应要“转守为攻”,“大胆一点、快一点”。其中中华职棒等已放宽,苏贞昌也希望进程能往前推一点。不过,他指出,陈时中比较谨慎,因此进入振兴时间还要看疫情发展。

苏贞昌也透露,已经拜托比较谨慎、小心的指挥官陈时中,可以的话一步步慢慢放宽管控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