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放宽限聚令 旺角有酒楼六至八人桌几近爆满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今日起放宽“限聚令”人数,从四人至最多八人,食肆每桌最多可坐人数也从四人放宽至8人。中午时分,旺角一间酒楼几乎全场爆满,几乎所有六到八人的桌子都坐满。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有食客称,自己的朋友群有近10人,在未放宽限聚令前,每次聚会都要分开坐,令他觉得麻烦。现在放宽聚会人数,让他可以与更多朋友聚旧,会“日日饮茶”,而自己也会做足防疫措施,在非进食时戴上口罩。

另一位顾客也支持相关安排,认为放宽规例能帮助食肆提高生意额。她指出,自己在得知放宽限聚令后,就立即订桌与朋友聚会。该食客也提到,近日的确诊数字有所回落,认为疫情有所缓和,因此不太担心堂食人数增加,会增加感染风险。

酒楼经理苏先生说,放宽限聚令让市民外出庆祝母亲节的意欲大升,相信生意额有望因而提升15%。上星期至今,预订数量多了数倍。为应对人流,酒楼会做足防疫安排,包括为食客量体温及拉阔每张餐台的距离等,以保障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