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冠病重症患者出院 病历1600多页

字体大小:

与病魔抗争94天后,中国66岁的冠病患者李女士出院,她是目前康复出院患者中使用ECMO时间最长者。

据中新网报道,李女士5月9日出院,为了抢救李女士的生命,ECMO运转使用了49天,她也成为目前康复出院患者中使用ECMO时间最长者。

李女士2月5日入院,入院后51小时后,病情快速发展到重型直至危重型。医疗团队先后为李女士进行无创呼吸机、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CRRT等辅助治疗后,她的病情依然很重。2月9日凌晨,医疗团队顺利实施了ECMO。

据介绍,在救治李女士的过程中,ECMO使用时间长达49天,期间先后两次更换ECMO核心部件膜肺(人工肺),一次更换血泵(人工心脏)。

院方介绍,该院先后组织了117次院内专家会诊、三次全省大会诊,并连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和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指导患者的救治。经全力救治,3月4日,李女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转为阴性,3月28日ECMO顺利脱机,4月14日拔除有创呼吸机。

在94天的救治过程中,李女士5月9日达到了出院标准,顺利康复出院,她的病历文件厚达1600多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