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下周起每日预约上限增至8000人

字体大小:

北京故宫博物院门票销售火爆,北京文物局昨日(9日)宣布,下周二起故宫博物院每日预约观众数量将从5000人,上调至8000人。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故宫博物院4月29日发布从5月1日起恢复开放的消息,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每日限流5000人。消息发出95分钟,5000张门票售罄;不到12小时,“五一”假期五天累计2万5000张门票全部销售一空。

节日期间,故宫博物院发布数据,网上预约购票观众约占90%以上,持年票入院观众约占7%,持残疾人证等符合免票参观条件的观众占3%。中外观众比例方面,外籍观众约占3%。该院相关负责人说,按照预先方案,每日门票售罄瞬时进行锁库,有效地限制了黄牛等不法分子的行为。

故宫博物院近日上交《关于征求调整预约观众数量意见的函》,北京文物局根据中国国务院早前发布的意见后,同意故宫于5月12日起,将每日预约观众数量上调为8000人。

此前的5月7日,中国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到“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场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