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奸杀女童改判死缓引争议 中国最高法将调卷审查

字体大小:

中国广西一名男子奸杀10岁女童,原本被判死刑,却在今年3月改判死缓,引发社会热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今日(10日)表示,经研究决定,对广西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终审的杨光毅强奸一案调卷审查。受害女童晓燕(化名)母亲所委托的律师透露,当日已与小燕的母亲见面,预计下周正式开始申诉流程。

据澎湃新闻报道,河北驰舟律师事务所侯士朝律师今日下午透露,他已接受晓燕母亲陈礼言委托,担任申诉代理人,并在当天下午到达钦州与晓燕母亲见面。“目前我正在向家属了解一审和二审审理阶段的情况,同时在准备申诉材料。”

侯士朝称,申诉材料将加急准备,预计下周内可正式开始申诉流程。陈礼言表示,将“把官司打到底”,相信法律会还晓燕一个公道。

据此前报道,10岁女孩晓燕2018年在回家途中,被29岁男子杨光毅强奸后杀害,并拿走她卖百香果所得的32元(人民币,下同,约6.39新元)。嫌疑人杨光毅于2019年7月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杨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今年4月,二审法院广西人民法院以杨某存在自首情节为由,改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当月9日,受害者家属称,计划向广西自治区高院提起申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