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八国挺台参与WHA 台外交部:还会有更多声援

字体大小:

世卫大会(WHA)倒数计时,传已经有八国将力挺台湾参与。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11日)表示,对此表达感谢,但事涉外交默契,他无法透露太多,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声援作为。

据《联合报》报道,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18日至19日以视讯形式举行,但台湾迄今仍未收到邀请。

有传闻指,美国、日本领衔号召,与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洲和新西兰等国力挺台湾参与WHA。八国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于5月7日共同向世界卫生组织(WHO)资深官员提出口头外交照会,促接纳台湾为大会观察员。

台湾外交部上午以“外交部各地区工作成果报告及未来规划方向”为题,至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业务报告,并备质询。

吴钊燮强调,外交部除了透过国际媒体继续声援台湾之外,也透过各种管道,让台湾的声音进入WHA,到目前为止都有所成果,而国际社会支持台湾的声音是越来越大,这股动能也会持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