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市值暴增600亿美元 无视全球酒类需求低迷

字体大小:

中国白酒巨头贵州茅台公司正领军中国股市的复苏,近期市值暴增600亿美元(847亿2000万新元),无视全球酒类需求下滑的迹象。

据彭博社报道,贵州茅台每股股价在1314元人民币(262新元),是中国最高价的股票,自3月19日的低点以来,市值增加了近600亿美元。自那时以来,茅台一直是上证综指最大的贡献者,该指数7.2%涨幅中,约五分之一来自贵州茅台。

在过去的10个交易日中,该股股价有七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创下了新的纪录高点,相对于MSCI全球股票指数,也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世界各地酿酒商都因餐厅关闭和社交聚会受限而苦苦挣扎之际,茅台股价的涨幅令其鹤立鸡群。该公司生产的烈酒深受中国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所热爱,分销商也设法积存稀缺的酒瓶以备销量增加。贵州茅台不断提高产品零售价的能力也令投资者大受鼓舞,其产品需要长达五年的时间才能酿制出来。

华泰柏瑞的基金经理何琦说,对于那些自认为是纯正价值投资者的人来说,茅台的地位是神圣的。无论其估值为何,获利追上市盈率只是时间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