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家传媒工会要求约见警务处长

字体大小:

香港七家传媒工会发表联署声明,要求警方就昨晚(10日)在旺角的行动,紧急约见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也要求警方立即停止警队袭击记者,并将涉事的警务人员停职调查。

据香港记者协会今天在面簿发布的声明内容,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独立评论人协会、大专教育工作者联席、《明报》职工协会,及壹传媒工会共七家传媒工会在声明中指责港府及警方声称尊重传媒作为第四权,实际上却“千方百计打压”。

声明指警方昨晚在旺角驱散人群期间,借故多番截查正在进行采访工作的记者,“强迫他们向着警方的录影机读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所属机构名称”,“喝令记者蹲下及禁止他们继续拍摄,并且近距离向记者眼、耳等喷射胡椒喷剂,更有报道指记者被箍颈近20秒”。

七家传媒工会认为,警队的行动“极尽羞辱之能事,同业无不义愤填膺”。

声明也称,新闻工作者无意与警方为敌,但包容绝不能变成纵容,吁请警务人员“勿忘他们要以‘正直及诚实的品格’、‘专业精神’等服务社会的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