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更多国家会支持台湾参加WHA

字体大小:

台湾能否以观察员身分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取决于会员国意愿,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专访时指出,“肯定会有一个国家拒绝我们参与,但会有更多国家支持我们”,强调如今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的国际支持“已达顶峰”。

据《联合报》报道,吴钊燮接受《法广》专访时被问到,台湾参与WHA的问题是否会获得实质性进展,吴钊燮认为,这可从两个层面来看,分别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态度以及国际支持,首先根据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反应和评论,并没有看到WHO在台湾参与方面的立场有任何变化,中国大陆为了不让台湾加入WHO,将继续施加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台湾获得观察员地位的可能性会减少,甚至消失。

吴钊燮提到,第二点则是国际支持部份,虽然一定会有“一个国家”拒绝台湾参与,但会有更多国家支持台湾,尤其是和台湾分享共同价值观的国家,近来美国、澳洲、新西兰、加拿大及日本政府都大力支持台湾参与WHO。吴钊燮指出,近期得到许多非官方讯息,包括欧洲国家也将支持台湾参与WHO,有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准备写信给WHO,要求让台湾加入;甚至是在台湾仅有一个友邦的拉丁美洲,也有多个国家也准备这样致函WHO。

吴钊燮强调,这些声音加在一起之后,可以说如今对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O的支持已达到顶峰,至此要求WHO批准台湾的观察员身份,就有了道义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