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处理通识科非“整顿” 是时候全面检视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接受《大公报》专访时称教育一定要有人把关,今年内会讲清楚如何处理通识科,惹来教育界批评。她今早(12日)在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回应称,无意批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处理通识科也非“整顿”,但称现在是时候全面检视通识科。

据《明报》报道,林郑月娥称,自己重视教育有目共睹,一上任便投放大量资源在教育。她强调教育是培育学生思想道德的质素,教育工作者任重道远,故此大部分资源是投放在校长及教师身上,同样地教育工作者在立德树人方面责无旁贷,不论是学制、考试、课程、教材,均需学校、办学团体、校长、教师等把关。

她表示,无意批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但过去一年社会上广泛关心教育,改善教育是社会上共同目标。她又称,访问中她只是说政府今年内会讲清楚如何处理通识科的前景,并无用“整顿”这字眼;至于如何处理,将待负责通识科课程检讨专责小组提交建议报告后再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