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港府是时候放手 让海洋公园成受害旅游景点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12日)认为,港府应放手,让连年亏损的海洋公园成为受害旅游景点。

梁振英在面簿上发文,认为海洋公园旦夕且死,但问题并不复杂,并说如果冠病疫情在两三个月后过去,中国大陆游客重新出动,“大家估计一下,南区区议会罗健熙等人,联同“和你x”(指示威者)会不会到海洋公园门口示威、甚至到园内滋扰游客?园内的黄丝员工会不会又给脸色内地游客看?”

梁振英质问,过去有银行向海洋公园贷款,为何现在不贷了。此外,如果港府将所有债务还清或撇除,然后免费将整个海洋公园送出来,但不准停止营运,有商家敢接手?

他认为港府“是时候放手”,因为“财政上我们负担不起这个凼(水坑)”,让海洋公园成为揽炒(玉石俱焚)的受害旅游景点,并说“有人不断搅炒,政府不断救,不仅徒劳,更只会有反效果”。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也说,正寻求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向海洋公园注资54亿元(港元,下同,9亿8600万新元),并提醒港府若不采取任何行动,海洋公园将于今年6月之内倒闭。综合香港01、香港电台和《信报》报道,在1977年开幕的海洋公园连续四年亏损,曾传出寻求港府注资100亿元作为种子基金,在公园海岸线发展生态旅游等业务。海洋公园更是因冠病疫情从‪1月26日起暂时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