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香港反修例事件检视报告或明天公布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一份关于香港反修例事件的检视报告最快明天(15日)呈交给特首,并可能在同一天公布,目前对此没有定案。

据香港《明报》报道,由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简称“监警会”)负责的报告原定1月公布,但因司法复核案而被推迟。

报道称,报告的中文版有约40万字,共数百页,涵盖去年反修订《逃犯条例》抗争期间的多起事件,内容提到警方在7月21日发生的袭击事件发生前疑似早已收到情报,并批评警方的警觉性不足。

监警会主席梁定邦昨天被问到是否有警察人员失职。梁定邦回答,报告针对大场面,而不是针对个人进行探讨,也不是用来纾缓社会怨气。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重申,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让市民可公开听证。

消息人士指出,除了721事件之外,报告重点还包括在8月31日发生的事件。报告在谈到831事件时说,跨部门沟通不理想,在封闭港铁太子站事件上,警方和消防救护之间在封站问题上沟通不足,产生误会,导致后来有谣言指有人死亡。

消息人士也披露,721事件是整份报告中最长的部分,而831事件的结论是没有人在太子站死亡。此外,报告数天前已开始印制,并提出数十项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