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推出助台资措施 包括强化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今天(15日)印发通知,宣布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的11项措施,包括强化金融支持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据新华社报道,这份由国台办等十个大陆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书提到,落实金融支持防控疫情相关政策,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台资企业提供优惠的金融服务;发挥国有控股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的作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满足台资企业差异化金融需求。

此外,大陆有关当局会鼓励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融资,为符合条件的科创型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提供支持;鼓励台湾金融机构把握大陆金融领域自主开放新机遇,参与两岸金融合作。

大陆十个部门也提出促进台资企业参与新型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

上海台商协会副会长蔡世明说,北京、上海等九个城市今天下午举办“助力台企11条暨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说明会”,数百名台商透过视讯连线的方式参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世明说,大陆至少在拼经济时没有忘记带着台商,况且新基建拉动GDP,是对台商开大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