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国家统一”文字草案被撤回 民进党团总召:提案人自行撤案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立委蔡易余今天(15日)撤回早前提出的删除“国家统一”文字草案。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对此说,这是蔡易余自行撤案。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民进党立委蔡易余8日提案,提出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的“国家统一”文字删除。

蔡易余也与同党立委王美惠、陈亭妃、林楚茵等人提出《宪法增修条文前言修正草案》,将宪法增修条文前言中“为因应国家统一前”之用字修正为“为因应国家发展”。

在相关提案引发讨论后,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曾说,蔡易余的提案尚未经过党团讨论,未来修宪案会先经过民进党修宪小组讨论,再送到党团会议,经党团会议通过后才会成为党版提案。

立法院会今天原本已将《宪法增修条文前言修正草案》排入报告事项,但在议事人员宣读完该案后,立法院长游锡堃说,提案委员已去函要求撤案。蔡易余国会办公室随后也证实,“两岸条例”部分也已一并撤案。

柯建铭对此说,他未与蔡易余讨论此事,是蔡易余自行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