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美中贸易协议仍有效

库德洛周五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说,美中两国今年1月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仍有效。(彭博社)
库德洛周五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说,美中两国今年1月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仍有效。(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说,美国与中国今年1月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仍有效,双方仍在着手解决贸易问题。

美国之音报道,库德洛周五(5月15日)在白宫对记者说,美中贸易协议“正在继续执行”。

就在一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说,他对中国未能控制冠病疫情的发展感到非常失望,这为美中贸易协议蒙上一层阴影,并表示他能够切断与中国的关系。

有记者15日提问,美中贸易协议是否因此而破局。库德洛回答说:“绝对没有”,中国正在努力兑现他们对协议的承诺。库德洛说,“他们在商品购买方面有些滞后。我认为这与市场和经济处境有很大关系”。

库德洛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上星期与中国副总理刘鹤进行了成功的通话,双方副手又在星期四夜间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他指出:“我们与中国有其他议题要解决,当然包括病毒的来源(问题)。可至于贸易协议,协议绝对正在继续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