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国歌法本月27日恢复二读

字体大小: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宣布,《国歌法条例草案》将于5月27日恢复二读辩论。

据《明报》报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昨日(15日)在面簿发帖宣布,《国歌法条例草案》将于5月27日恢复二读辩论,对于有人质疑《条例草案》为何会排在议程的首位,以至质疑这是基于“政治原因”,政制局解释,《条例草案》2019年1月23日已提交立法会首读和二读,并于去年5月完成法案委员会审议工作,因此安排放在议程的第一项绝对合理。

帖文提到,《国歌法》2017年11月纳入《基本法》附件三,根据《基本法》规定,港府有宪制责任在香港实施《国歌法》。当局的立法工作在2018年初展开,经过一年多的讨论、意见收集、法案草拟,以及17次法案委员会会议深入讨论,《条例草案》去年中已准备好恢复二读辩论。

中国大陆的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会议)在5月21日至27日举行,意味着《国歌法》和两会日期相撞。

香港01此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国歌法恢复二读后,香港立法会势再掀起新一轮激烈政治攻防战。香港立法会内兼拥人大政协头衔的建制派议员有12人,据闻不少都对是否上京议而未决,担心立法会战况有变,需要他们留港坐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