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经局长邱腾华:不希望海洋公园成疫情下首个牺牲者

字体大小: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邱腾华表示,海洋公园是香港一手建立的公园,有其独特性,不希望它成为疫情和经济低迷下的第一个牺牲者。

据《明报》报道,邱腾华今早(16日)出席商台节目时指,海洋公园不是一盘生意,港人对公园有感情。海洋公园是香港一手建立而且在国际上成名,有独特性,不希望它成为疫情和经济低迷时的第一个牺牲者。

邱腾华表示,海洋公园因疫情关闭约四个月,每月一亿收入停止,但仍须继续饲养园内动物及保住员工,因此原有的现金提前至6月就枯竭,为公园困难所在,若公园清盘倒闭,多年来建立的品牌就会付诸东流。

他说,不希望海洋公园日后每年“摊大手板”向政府申请拨款,海洋公园也未必有这样的需要,公园的优势及发展方向本身可带来经济收益。他表示,商经局未来半年会与发展局、地政总署等政府部门,研究海洋公园与周边地区有否合作发展机会,带动其他地区发展,并改变营运、收费模式等。他又强调政府非铁板一块,不会只从单一方面资助公园。

邱腾华5月11日在发布会上宣布,政府已经向香港立法会申请,计划向海洋公园拨款54亿元(港元,下同,9.87亿新元)。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下周二(19日)将继续审议向海洋公园拨款54亿元的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