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黑客连续两天爆料民进党内部人事斗争 台总统府:假消息

字体大小:

适逢台湾5·20敏感时刻,台湾总统府惊传黑客入侵。媒体接连两天接获匿名信件,爆料内容涉及去年民进党总统初选“蔡赖之争”,以及促转会、NCC、总统府资政和国策顾问等人事问题。消息一出,总统府紧急声明,黑客编造内容,非属事实;知情人士表示,“七分真、三分假”,容易令人信以为真。

据联合新闻网与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天(15日)下午,台湾主跑总统府的记者陆续收到两封帐号为“tsailoser”的匿名信件,标题分别为“宫斗剧上:无情的蔡英文密谋赖清德”、“无德的蔡英文,密室协商来分赃”。部分媒体昨天上午又陆续收到第三封及第四封匿名信,内容涵盖部分部会人士推荐名单,以及与第一封信件雷同的内容。

第一封信件夹带四个档案,内容提及“打赖路径说明”,包括质疑赖“战现任者、切割责任”、“对总统的诚信与道义”、“党内竞争的负面效应”等,信件还表示“材料来自民进党知情人士”。

外流信件指出,若在协调中取胜,必须改变赖的态度,重点在于苏贞昌是否愿意拿“辞阁揆”去跟赖对呛,总统(蔡英文)必须与苏结盟。我方有多少人愿意站出来,响应总统的发难,也要仔细评估,最差的状况是,只剩下英系和海国会;新系、苏系、正国会、绿色友谊等系统都不可靠,现在支持的也可能留后路、或者两面手法。

第二封匿名信则是夹带五个档案,其中三个文件标题载明日期,分别是4月1日、8日、22日。三个日期都是周三,据了解,蔡总统每周三都固定与行政院长苏贞昌针对政情、施政交换意见。根据档案内容,幕僚表示,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建议蔡总统取得NCC人事决策主导权,不要让苏做最后决定;新任委员“两人偏绿,可以配合处理中天”,另外也要确认,NCC主委要有能力筹设“数位发展部”。

档案内容也提及总统府资政与国策顾问人事,副总统陈建仁建议,如果不想要让李远哲续任资政,就不用特别去讲,比照吴澧培直接不续聘,对外说“尊重其意愿” ;因为若去讲,可能演变成续聘,未来还是有辞职风险。

知情人士表示,很多时候蔡、苏是自己谈后才交办任务,想要知道两人谈话并不容易;最关键一点就是,不会白纸黑字写下人事安排,完全不符合幕僚处理事情的政治常识。

资安官员质疑,第一波信件发出后,居然没有更换电邮位置,且发件者取名“tsailoser”,会让人觉得是报复、而非爆料,降低可信度。

亲赖立委表示,蔡、赖在党内总统初选时确有矛盾,但赖最终愿意接下副手,显示两人竞争都已是过去式,现在炒作的意义不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