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宣布不再续任台湾总统府秘书长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今天(17日)在面簿正式宣布520之后不再续任总统府秘书长。她表示,今年一月,在台湾总统蔡英文带领下,一起守住了台湾的民主自由与改革成果,向全世界证明了台湾人的智慧与勇敢,在台湾即将迈向一个新阶段的此时,她认为,总统需要有更大的空间,作最好的布局;因此她选择离开工作了两年的总统府。

据《联合报》报道,陈菊表示,2018年九合一败选后,民进党跌落低谷。几十年的牺牲奋斗所累积的民主成果,面临能否存续的危机,“我们的团结,不断被撕裂。我们的价值,遭受前所未有的威胁。支持者的信心一点一滴地流失。”

陈菊表示:“2020大选,我们克服了滔天巨浪的挑战,让民主站稳脚步,台湾继续前进,这是所有人民的胜利。而其后,我们又团结起来,面对疫情的威胁,让台湾获得国际社会空前的肯定。我们应该骄傲!台湾的民主体制,可以面对各种危机,并贯彻我们对自由与人权价值的追求。”

陈菊说,选后,她向总统表达,现在是她告别总统府最适当的时候。过去两年,她跟随总统渡过最艰难的关头,她也看到许多年轻世代,热情投入公共事务,承担民主的重任。社会充满着希望与活力,她对台湾的未来深具信心。

陈菊说,两年来,能与蔡总统、副总统陈建仁在总统府同甘共苦,这一段不在她人生规划中的旅程。过去,总统府是党国威权的象征;如今,它是人民的总统府。她从一个为弱势发声的党外小妹,走过惊恐的戒严时代,见证了政党轮替,到走进总统府,辅佐台湾第一位女总统,历经50年。这条道路崎岖而漫长,但民主、自由、人权已经逐渐扎根。我们一起走过黑暗,也一起创造了属于台湾的荣耀,让台湾充满希望。

陈菊说,在离开前,她要感谢总统对她的信任和支持,也感谢总统府所有工作伙伴的努力与合作,一起实现我们对台湾人民的承诺。“未来,我仍然会和大家站在一起,不忘初衷,守护我们深爱的土地,追求一个没有恐惧、没有威胁的美好社会。我也希望,大家一起来当小英总统的后盾,支持她,给她更多力量,带领国家大步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