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府系统被黑客入侵 蓝营:严重漏洞 内容惊骇

字体大小:

台湾520总统就职将至,总统府系统却被黑客入侵窃取密件,内容涉及人事改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18日)举行记者会质疑,这凸显总统府资安出现严重漏洞,呼吁府方尽速追究相关责任,全面检视资安防护。

据《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指出,身为A级资安防护机关,连总统府都能被黑客入侵,实在太严重。而外流出的文件从斗争准副总统赖清德,到如何和行政院长苏贞昌角力过程,这些精彩内容呈现出对国家制度的伤害。

林为洲表示,当中提到几个机关人事任用包括NCC、促转会、监察院等独立机关,人事任用的讨论观点竟是亲绿不亲绿、能否沟通等,还明确说出独立机关将来要打击不同阵营的策略,令人感到惊骇。

国民党团书记长蒋万安质疑,若非黑客入侵,势必就是有人将内部文件散布给媒体进行政治斗争。他批评,蔡英文第二任期尚未开始,民进党内部斗争就已如此难看,很难想像接下来的执政是真心为人民福祉着想,还是自身派系利益。

林为洲表示,府方若不出面说清楚,接下来的NCC、考监两院人事同意权等,国民党拒绝行使同意权,若是这样讨论人事派任,台湾民众完全不能接受,破坏国家体制,莫此为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