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无缘世卫大会 将向世卫发抗议函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大会(WHA)今晚6时将以视讯方式举行,台湾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表示,台湾目前仍未收到邀请函,“我们已经努力到最后一刻,看来收到邀请函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他要表达遗憾和不满,也会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抗议函。

这是台湾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以来第四年未获邀出席WHA,陈时中在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例行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

同时出席记者会的外交部长吴钊燮也指出,WHO屈服于中国大陆政府的压力,漠视台湾人权,他也要表达高度遗憾和不满。

台湾在防治冠病表现杰出,且美日等世界主要国家都声援台湾,但台湾仍无法出席WHA,吴钊夑说,这是因为大陆对WHO有非常强大的控制力,使得理念相近国家和台湾友邦的支持仍无法令WHO改变态度,等到世界各国支持力道大于大陆对WHO的控制力时,台湾便有参与机会。

吴钊燮也指出,因这次WHA时间大幅缩短,各国希望将有限的时间讨论疫情,友邦也建议等到今年秋天WHA举行实体会议时,再来讨论台湾参与的提案,台湾也同意是项作法。

(《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