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冲突中擅闯枪会山军营 装修工认罪候判

字体大小:

香港一名装修工于去年11月20日声称酒后以为围栏后的枪会山军营是公园,遭解放军发现截查,被香港警方逮捕。他当时声称想经过“公园”步行至理工大学,事件发生时恰逢反修例示威者在理大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星岛日报》报道,该男子今天(18日)在九龙城法院承认一项禁止无许可证入禁区罪,求情时称由新闻得知理大事件,想走捷径到理工大学才会爬围墙到军营,另在裁判官问及下承认当时知道军营并非公园,只是为了减轻罪责而谎称以为军营是公园。

控罪指,被告庄靖于去年11月20日在九龙油麻地柯士甸道枪会山军营没有许可证而进入该处禁区。被告认罪,获准保释至6月2日索取社会服务令报告后量刑。

案情指,当日下午3时15分左右,有解放军见在中央控制室见到被告在门外,于是通知上司。两人到门前截查被告,该时见被告清醒,被告则声称自己喝了四罐啤酒,又指以为围栏后是公园才会入内。及后被告又称自己原打算前往理工大学,欲爬过围栏步行往理工大学。辩方今求情时则坦承,想“走捷径”越过军营到理大,深知自己做错,望法庭予以轻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