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严正抗议以政治因素拒台参与WHA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19日)对世界卫生组织(WHO)再次拒绝邀请台湾出席世界卫生大会(WHA)表达严正抗议。她强调WHO秘书处可能会屈服于政治压力,但是台湾不会因为被打压,就放弃参与国际事务,“我们会继续努力,让世界都看到台湾。”

台湾总统府今天发出的新闻稿透露,蔡英文今早前往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视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时发表以上看法。蔡英文强调,台湾的防疫工作,受到国际注目,在防疫物资部分,在行有余力的情况下,已经支援国际社会,未来还要盘点物资,捐赠给需要的国家,这是身为国际一份子,要善尽的责任。

蔡英文也强调,政治因素不应该凌驾在健康人权之上。台湾在这次疫情的表现如何,全球自有公评。除了捐助物资,也很愿意和国际社会分享经验,共同对抗疫情。基于政治因素拒绝台湾参与WHA,并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蔡英文接着说,昨天也看见包括美国在内,许多国家都表达支持台湾参与WHA,感谢他们对台湾防疫的肯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