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两会发布会第一关 境外媒体做核酸检测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两会(人大、政协年会)今天下午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严格的防疫措施下,30多名境外媒体记者今天清晨到大会指定酒店,提前接受核酸检测。

今早6时,受邀出席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的境外记者抵达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会务方已在酒店大楼外设置核酸检测点,两名防疫人员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准备就绪。

在酒店外接受严格的证件检查后,媒体被安排在酒店大楼外排队等候检测。

清晨6时,受邀出席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的境外记者抵达钓鱼台大酒店。(杨丹旭摄)

官方会在这场特殊的两会中,采取怎样的防疫措施,在确保两会向媒体开放的同时,阻隔病毒入侵令人好奇。

相比从前出席发布会时媒体记者争先恐后抢占座位或机位的疯狂,今早记者们都难得地谦让。大家心照不宣,因为都生怕测试完毕后被安排隔离,失去难得的拍摄机会。

工作人员对于媒体的拍摄需求给予充分空间,但个别摄影记者在靠近检测点过近时,被防疫人员要求退后。

等候期间,有过经验的同行分享做核酸检测的感觉,有人说难受极了,有人说几秒钟的功夫,一下子就过了。

近一小时的等候,终于轮到本报记者。核对姓名、测量体温后,检疫人员向记者做了简单的介绍,今天做的叫“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中如有不适,可以侧脸咳嗽。

防疫人员全副武装给记者做检测。

随着检疫人员一声“啊”,记者努力张嘴发出“啊”声,检测棒深入咽喉,在左右两侧分别刮了几下,连续作呕三次,检测终于完毕。

据介绍,核酸检测的大约需要六小时出结果。等候期间,媒体被安排入住酒店客房单独隔离。为避免呕吐,记者们早上都空腹而来,来到指定的隔离房间,酒店已把每个人的早餐放在房间外。

酒店给每个记者都准备了早餐。(杨丹旭摄)

顺利通过检测的记者,今天下午将由大会方安排前往梅地亚新闻中心出席发布会。检测结果会是什么?能不能顺利通过参加两会发布会的第一关?接下来是六个小时忐忑的等待。(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杨丹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