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与伊朗航空公司有关联 一中企遭美制裁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制裁了一家中国公司,指控该公司是一家为伊朗军方、武装团体运送武器及其它材料的伊朗航空公司的代理。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表示,Shanghai Saint Logistics Limited是马汉航空在上海的代理,为这家伊朗公司提供管理服务。财政部在声明中称,这是该部门制裁的第七家马汉航空的代理。

美国财政部称,马汉航空目前经营伊朗和委内瑞拉之间的包机业务,以伊朗石油行业技术人员和设备来换取金条,从而支持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政权。

“这一计划支持了非法的马杜罗政权恢复能源生产的努力,该国的能源生产由于腐败和管理不善而萎靡不振,”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三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制裁措施是“非法”的,呼吁美国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做法。

赵立坚称,中国一贯反对美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各方在国际法框架内,同伊朗开展友好合作,合理合法,理应受到尊重和保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