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昨新增一例本土病例 为湖北到沪人士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昨日(20日)新增两例确诊病例,分别为广东境外输入病例一例,以及上海本土病例一例,为湖北武汉籍病患。当天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一例,为上海境外输入病例。

据上海市卫健委通报,昨日该市新增的确诊病例常住湖北武汉,此前的5月8日曾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三天后,她陪同其丈夫到沪就医,随后的5月18日,因需住院陪护,接诊医疗机构对其进行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被医疗机构隔离留观,隔天的复核结果仍为阳性,并在昨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另据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消息,昨日大陆也新增3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境外输入三例。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375例,其中境外输入29例。

截至5月2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中国大陆现有确诊病例8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67例。另外,现有疑似病例有七例,均为境外输入。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为4864人。

其中,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为43例,累计确诊病例1709例,无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