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九成受访教师反对取消引争议文凭试考题

字体大小:

香港中学文凭试(DSE)历史科一条涉及日本侵华的试题引起社会争议,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针对历史科教师的问卷调查显示,有97%受访者反对取消该试题,也有超过九成受访者认为,取消试题对考生不公,也将打击文凭试公信力。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教协昨天向会员教师发电邮问卷,邀请历史科教师回应,至今收到268份回应。当中,97%受访历史科教师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取消试题,也有近94%受访者认为,资料选材及提问用语合适。此外,95%受访历史科教师不同意事件涉及专业失误。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认为,教育局应该认真聆听教师意见,并与教师沟通,不应自行想像试题有问题。他指,学生学习不少侵华知识,相信学生会引用重要史料作答。教协会将问卷结果交予考评局,希望当局在决定前,先参考教师意见。

此次引发争议的试题,要求考生针对“1900至19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这一说法发表评论。该试题被指可能严重伤害在日本侵华战争中,受到莫大苦难的国民的感情和尊严。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早前举行记者会时也说,有关试题有引导性,考生可能因而达至偏颇的结论,因此决定取消这条试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