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做空瑞幸咖啡的对冲基金 预料瑞幸股票将来会更糟

字体大小:

首批做空瑞幸咖啡的基金之一思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预计该股今年以来暴跌93%后,下跌的势头仍未结束。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思博在瑞幸咖啡于2019年5月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后开始做空它,并在该公司于今年4月爆出财务丑闻后进一步加大做空力度。

这名知情人士说,瑞幸咖啡周三下跌36%之后,思博仍然持有空仓。思博的负责人王大蔚曾在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任职。

据彭博社报道,S3 Partners汇编的数据显示,瑞幸咖啡今年已经为做空者带来了超过10亿美元的盯市收益。全球最大对冲基金之一Kynikos Associates舵手查诺斯(Jim Chanos)和国际沽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创办人布洛克(Carson Block)都做空了这支股票,而包括奇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风和亚洲基金在内的对冲基金,则在4月因瑞幸空头而获利。瑞幸咖啡本周表示可能被纳斯达克摘牌。

知情人士指出,思博最初做空瑞幸是因为认为瑞幸的商业模式存在缺陷。此外,思博也不喜欢该公司在IPO之后几个月内减少信息披露的事实,并认为公司对于市场过度预期导致给员工错误的激励。

据报道,到了1月中旬,瑞幸已成为思博最大的空头头寸之一。在思博今年首四个月通过做空所获得的15%,瑞幸贡献了三分之一。知情人士说,该基金今年以来基本持平。

另据奇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给投资者的月度报告,该公司在4月份净收益4.2%,其中瑞幸的空头贡献了约四分之一。而总部新加坡的风和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透露,风和亚洲基金4月份1.5%的收益之中,做空瑞幸贡献近三分之一。

风和在其投资者通讯中表示,做空瑞幸不是因为它涉嫌欺诈,而是认为瑞幸咖啡无法维持其极端亏损的快速扩张业务模式,并预计其财务状况将大幅下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