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发言人:中国不存在隐性军费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发言人张业遂强调,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存在“隐性军费”。

张业遂今晚在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的国防开支,无论总量、人均、还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都是适度和克制的。

他介绍,从世界范围看,中国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多年保持在1.3%左右,大大低于2.6%的世界平均水平。

张业遂也不点名地说,如果与第一大军费开支国相比,2019年中国国防费总量只相当于它的四分之一,人均只相当于它的十七分之一。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报告显示,美国是全球军事支出最高的国家。

张业遂强调,根据中国预算法,每年国防预算都由全国人大审查批准,从2007年起,中国每年都向联合国提交军事开支报告。

他说:“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清清楚楚,不存在什么‘隐性军费’问题。”

据中国官方数据,2019年中国国防预算为1万1899亿元人民币(约2380亿新元),约合1776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7.5%,低于2018年8.1%的增幅。

中国将在明天发布的2020年中国政府预算报告中,公布今年的军费预算。(联合早报记者杨丹旭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