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务处长为新闻工作者被包围事件致歉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昨天(21日)与来自四家传媒协会的代表会面时承认,本月10日发生在旺角的事件不理想,并对于新闻工作者感到被冒犯致歉。

香港警务处官网昨天发布新闻稿说,邓炳强当天与来自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新闻行政人员协会、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的代表会面,就近期新闻工作者在警方执法现场采访时遇到的问题听取业界意见。

香港警方本月10日晚在旺角示威中包围记者喷射胡椒喷剂、大规模截查及要求停止拍摄。邓炳强对此承诺,会认真处理和改善,也欢迎协会提供资料,警方会公平公正地调查。

综合《明报》和香港电台报道,与会的记协主席杨健兴在会后说,邓炳强在会议上以个人身份,向10日当晚感到冒犯的采访记者致歉。

另一方面,四家没有被获邀出席的传媒工会,即明报职工协会、壹传媒工会、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及众新闻工会昨天发表联署声明,对于警方拒绝承诺立即停止向传媒使用暴力、勒令涉违规扣查及袭击记者的警员停职等要求表示遗憾,也对于邓炳强的回应感到愤怒。

香港警方在新闻稿中提到,他们留意到这四家传媒工会前晚致邓炳强的公开信,并说希望借此机会指出,警方乐意与相关代表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