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指中国似乎不了解加拿大司法机构独立性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21日)指中国似乎不了解加拿大的司法机构的独立性。

特鲁多说,加拿大拥有独立司法系统,其运作不受政客的干扰或凌驾,“中国的运作方式不尽相同,而且(不)了解我们确实拥有独立的司法机构。”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当天晚些时候表示,他非常关注中国计划进行“港版国安法”的立法工作。

中国认为,加拿大必须释放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加拿大官员一再称,他们无法干预孟晚舟案件。

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昨天公布,涉及孟晚舟引渡案关键法律环节的裁决将在下周三(27日)公布。

这个判决将决定孟晚舟的行为被捕时在加拿大和美国是否属于犯罪行为。

孟晚舟因被指涉及银行欺诈案,并被控在华为拥有的公司与伊朗的商业往来方面误导汇丰银行,2018年12月在美国的要求下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