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以国安之名“侵害”香港民主人权自由 将徒增社会不稳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认为,以国安之名,“侵害”香港民主人权自由,非但将徒增港人不满及社会不稳,更会升高各国人士在港风险,危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陆委会今天(22日)就中国大陆全国人大会议程将包括审议“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做出回应时,指大陆执政当局为巩固其对香港之统治,“长期以来即不断催促基本法第23条国家安全立法”。

陆委会在新闻稿中说,去年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建立维护国安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视为港府及社会各界之紧迫任务,反映大陆执政当局缺乏自省能力,“一味错将香港情势不稳定的根源,归咎于外部势力、‘港独’分离主义,爰急欲立法防范其所谓的国安漏洞”,并说此一立法举措如属实是刻意回避香港立法会程序。

陆委会说,希望相关方面三思,“勿因错误的决策,让香港陷入更大的混乱,本会也将持续密注相关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