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召集人谈“港版国安法”:希望能号召逾200万人示威

字体大小:

香港民间组织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今天(22日)就关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定草案做出回应时说,希望能号召超过200万人示威,但没有提及示威细节。

民阵此前组织过多场集会和游行,包括去年6月曾号召举办超过百万人参与的游行。

岑子杰在民阵面簿专页写道,中国全国人大将决定草案列入年会议程“就是对香港股市的恐怖袭击”,“国安法”一旦实施,全世界都会担心如何在香港设立公司,对香港经济的破坏是长远,无法回头。

岑子杰指“国安法”“摧毁了人权、民主、自由、法治,届时也不可能会有繁荣的经济”。

岑子杰批评港府借冠病疫情上位,“不停践踏香港人尊严”,民愤从未平息,特首林郑月娥却自把自为订立《限聚令》,“目的就是为了打压发声的市民——一条法例不经立法会审议,后果堪虞。林郑过去半年绕过立法会立过两次例,《蒙面法》、《限聚令》两条都对香港有极大伤害,最终都成为警察滥权工具。”

他认为,在“国安法”底下,香港法庭都未必保障到香港人,“国安法》”的执法机关随时不止香港部门。

岑子杰指出,民阵当年成立的关键,是《基本法》23条立法,“国安法杀到,民阵一定奋力而战”,并说50万人顶住了23条,200万人与手足们各自爬山的努力顶住《逃犯条例》。

岑子杰说,民阵暂时不能公布行动细节,但“无论你是黄丝还是蓝丝,为了香港的人权民主自由法治、甚至只是你的饭碗,你都应该要站出来”。

他也说,希望当民阵公布行动时,人数要多过200万,“这样我们会见到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