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料自己能符合美国证券法规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该公司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关于外国公司股票上市的新规定,并预计自己将能够遵守任何规定。

据彭博社报道,在这家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后,武卫主动发表了评论。她说,阿里巴巴一直采用美国会计准则,其审计师是普华永道(PWC)的香港分支。

美国参议院通过的立法让人怀疑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能否保住上市地位。新规定可能要求中国公司的审计师移交原始审计文件,这可能会带来一些挑战,因为中国法律限制此类文件的分发。

武卫说,“我们将努力遵守旨在保护在美国证券交易所购买证券的投资者并为他们带来透明度的任何立法。”

 

周五,阿里巴巴公布了该公司历史上最慢的收入增长速度,反映出中国经济收缩对其网购平台的影响。

阿里预测,今年收入将至少增长27.5%,达到6500亿元(人民币,下同,1298.68亿新元)以上,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6570亿元。公司还报告,第一季度营收增长22%,至1143亿元,净利润3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上年同期有187亿元的一次性投资利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