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33家中国公司加入经济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周五(22日)宣布,为国家安全将把33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列入经济黑名单。(法新社档案照)
美国商务部周五(22日)宣布,为国家安全将把33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列入经济黑名单。(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周五(22日)宣布,为国家安全将把33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列入经济黑名单。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表示,正在对九家公司和机构进行制裁,称他们“参与了中国对维吾尔族的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强迫劳动和高科技监视等活动中违背和侵犯人权的行为”。

美国政府列举了为中国的高科技监控提供了支持的七家商业实体,还将24个政府和商业组织列入支持采购中国军队所需物资的经济名单。

在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中,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著名的人工智能公司之一,据报其面部识别子公司与中国西部偏远地区的穆斯林监控项目有关。它曾经希望在美国出售自己的技术。

中国主要网络安全公司奇虎360也被列入名单,该公司的研究受到了安全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美国商务部表示,把这些公司列入其“实体名单”,禁止这些公司和组织在没有得到美国政府具体批准的情况下使用美国技术。

由软银支持的达闼科技(CloudMinds)也被添加进黑名单。该公司是一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路透今年3月报导称,该公司去年被禁止将技术或技术信息从美国子公司转移到北京办事处。

这份黑名单是美国政府打击与军事采购有关公司的最新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