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不排除提升恐袭威胁级别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天(24日)在官网发表文章,指去年至今已有十多起涉及爆炸品及危险品的案件,检获的炸药种类属外国恐袭常用,袭击方法也与外国恐袭手法相似,显示本土恐怖主义正在滋生。他警告,社会大众必须正视,不容许恐怖主义在香港落地生根。

他在题为《恐怖主义在滋生支持建立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文章中表示,香港政府正密切审视情况,不排除会提升恐袭威胁的级别。一旦恐袭发生或恐袭威胁级别提升,警方很可能要封锁高风险地点、作高姿态巡逻、搜查随身物品和在公众地方作安全检查,以确保公共安全,巿民须配合行动,以保障他们自身及社会安全。

李家超强调,香港警队是一支高效的执法队伍,这在过去警队成功瓦解这些极端行为的十多次行动中可见到,但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此外,李家超也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出现越来越突显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香港的安全亮起警号。因此全力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审议有关建立香港国家安全法制草案,他认为这将有利香港建立一个安全和稳定的城市,保障市民生命财产,确保香港长远繁荣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