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航天员将有科学家入选

字体大小: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昨天(24日)透露,第三批航天员选拔将不限于飞行员,还包括飞行工程师,以及科学家在内的有效载荷专家。

据《科技日报》报道,周建平在中国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网络视频采访中透露,第三批航天员会到空间站执行任务,将科学家送入太空,是为了让他们利用专业知识来操作先进的实验设备,并根据需求调整和完善方案。第三批航天员选拔工作将于今年7月前后完成。

周建平也表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的首飞成功,拉开了中国空间站建造的序幕,指中国将在明年开始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的发射任务。

周建平针对任务进一步说明,指他们将先发射核心舱,让航天员将在核心舱里生活和工作更长时间,然后陆续发射神州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与核心舱对接,构成空间站基本型。期间,还会发射神舟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运送航天员和物资。周建平介绍,总计11次的飞行任务,将在两年内完成。

另外,周建平也透露,中国空间站还将建一个具备强大能力的巡天望远镜,对太空进行巡天观测。

中国昨天宣布,首颗火星探测器瞄准在今年7月,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