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渐稳定 专家倡取消限聚令

字体大小:

香港连续10天没有出现本地冠病确诊病例,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今天指出,目前已知的传播链稳定,政府限聚令容许八人也与复课等政策有矛盾的地方,建议港府可以取消限聚令。

据香港01报道,香港限聚令会将在6月4日结束,不少民众关注是否会继续延长,对此何栢良在受商业电台访问时指出,梨木树本地确诊病例至今没有出现有人被感染,因此认为本地的传播链变得稳定。虽然该病例没有找到源头,也不排除社区内有隐形传播,但何栢良认为,只要大家戴口罩并认真防疫,便可以取消限聚令。

何柏良也提出,国外有限聚令但人们没有戴口罩的地方,与没有限聚令且无戴口罩的地区,感染个案数目其实相近,显示限聚令作用并不大,而复课要限制在八个人以内也不合理。相较来说,戴口罩的抗疫成效已经有不少研究证明,因此戴口罩及保持手部卫生比较关键。

除此之外,何柏良表示近日留意到戴呼气阀式口罩的人群有增加,批评这款口罩是“自私口罩”。何柏良说,口罩的气阀会将让使用者的飞沫排出空气中“播毒”,呼吁民众还是要使用外科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