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谈涉港国安立法:定能顺利完成重要立法任务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今天(25日)在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说,人大会议审议有关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相信经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完成重要立法任务。

全国人大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在报告中表示,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了国务院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情况的报告,根据宪法及香港基本法的有关规定,研究拟订并审议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决定提请本次大会审议。

他指出,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治港、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的重大措施,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相信经过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完成这一重要立法任务,为维护国家安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他在人大常委会今后一个阶段的主要任务部分也提到,坚持依法治港治澳,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宪制秩序,完善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基本法解释制度,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