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国家领导官员:香港已成国家安全突出风险点

字体大小:

中共和国家领导官员强调,香港已成为国家安全突出风险点,中央对维护国家安全负有最大最终责任。

据新华社今天(25日)报道,中共和国家领导官员分别在全国人大会议的有关代表团和全国政协会议的有关界别,同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有关香港维护国安的决定草案时说,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人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

中共和国家领导官员说到,香港国家安全风险凸显,特别是去年发生修例风波,出现旷日持久的社会政治动荡和不断升级的街头暴力,而港独组织和激进暴力分子活动猖獗,外部势力公然插手干预香港事务,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损害法治,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此外,中共和国家领导官员提到,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局势,已成为国家安全一个突出风险点。中央政府拥有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权力和宪制责任,对所属地方行政区域的国家安全负有最大和最终责任,也享有和行使一切必要权力,这是基本的国家主权理论和原则,也是世界各国的通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