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国执意损害中国利益 中国必予以反制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今天(25日)就“港版国安法”警告美国若执意损害中国利益,中国必将采取措施予以坚决回击和反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白宫官员发表“港版国安法”立法决定可能导致中国受到美国制裁的言论,做出上述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昨天说,中国此举可能威胁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

另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赵立坚回应时说:“美国自身针对国家安全问题制定了几十部法律,竭力打造维护本国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却对中国的国家安全立法横加干涉甚至企图在中国国家安全网上“凿墙破洞”。这种‘双重标准’的做法,充分暴露出美国一些人的险恶用心。”

赵立坚提到,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据是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联合声明》,并说随着1997年香港回归,《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国有关的权利和义务都已全部履行完毕,也批评美国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任何资格援引《中英联合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