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司令员称坚决拥护“港版国安法” 有决心维护香港稳定

字体大小:

在北京出席中国两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接受央视访问时回应“港版国安法”,他表示,驻港部队作为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坚决拥护有关的决定草案。

陈道祥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驻港部队坚决拥护《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这一重大决定有利于遏制、惩处任何企图破坏国家统一、分裂国家的行径,有利于震慑各类分裂势力和外部干预势力,展示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的坚定意志。

他还说,驻军官兵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依法履行防务职责,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港版国安法”近日引发香港社会舆论反弹,过去的周日再次出现大规模暴力示威活动,并发生杂物堵路、纵火、破坏商铺等暴力行径。港警迅速行动,在暴力示威发生不久后就发射催泪弹、喷洒胡椒喷雾驱散人群,并拘捕至少18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