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民航局或阻挠国泰航空整合品牌计划

字体大小:

两名消息人士称,中国民航局可能会阻挠香港国泰航空将旗下港龙航空并入主要品牌的计划,原因是去年香港抗议示威期间国泰的违规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国泰航空正在考虑削减成本、优化市场行销和整并国泰航空和香港快运航空的飞行员合约。

但中国民航局将把这类行动视为扩张,可能会阻止国泰航空继续保有港龙专飞的20条大陆航线。

国泰航空仅执飞至北京和上海的航线,港龙航线则包括福州和南京等城市。

中国民航局去年加强了对国泰航空的检查力度。此前该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要求对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等的人员立即停止其执飞大陆航班。

其中两位消息人士称,国泰航空有六个违规记点,意谓着要在从接近去年末最近一次被记点后一年,才能获准扩大运营范围。

新冠疫情导致需求骤降之际,国泰航空正在进行战略性审查,拒绝就港龙航空的计划、违规记点及其与中国民航局的磋商发表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