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指国防费适度增长理所应当很有必要

字体大小:

中国今年财政安排国防支出预算比去年增长6.6%。对此,中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人大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今天(26日)表示,现下形势当中,中国国防费适度稳定增长理所应当,很有必要。

据中新社报道,吴谦表示,预算是依据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国防需求,合理确定国防费规模结构。中国在考量国防预算时,手中有两本账,既要算经济账,更要算安全账。

他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在国家安全领域面临着一些新的风险挑战。从国际看,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时有抬头,一些国家单边主义盛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国际安全体系和秩序受到冲击。可以说,天下并不太平。

从国内看,安全威胁多元复杂,反分裂斗争形势更加严峻,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在分裂道路上越走越远。国土安全和海外利益也都面临着一些现实的威胁。

吴谦说:“国防费的增长,也是中国军队履行更多国际责任的需要。” 他表示,随着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国际社会对中国军队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的期待也在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