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引擎运毒 港海关破获八年来最大宗贩运可卡因案

字体大小:

香港海关首次破获以飞机引擎贩运毒品案件,检获约217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2亿4600万元(港元,下同,约4500万新元),为近八年来破获的最大宗海路贩运可卡因案件。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港口及海域科总指挥官李德信称,海关在内部清关手续中发现一个由厄瓜多尔抵港的20呎货柜,报称载有飞机引擎,因来自厄瓜多尔的飞机引擎较罕见,加上货运文件与载货资料有所出入等原因,海关决定扣留调查。另外,引擎结构复杂坚固,需要专业知识才能拆除,海关寻求政府飞行服务队协助。

政府飞行服务队说,飞行服务队人员用电钻钻开引擎,发现燃烧室内有金属格层,很多应有部件都不见了,有八个半圆形特制金属容器装着疑似可卡因的物品。

海关指,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复杂机器,再用汽车隔音物料包裹毒品以避过X光机,增加检查难度。案件估计涉及跨国贩毒,毒品用作香港本地销售及走私至邻近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